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影解说❤

我这么说你或许会不相信,但是这的却是事实!
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跑出来
然后又在廿三小时五十九分钟后又恢复原状

早上七点整,在温和朝阳的照射下,影子还很淡
不过谁也不相信一个十七岁的男孩竟会遇到这种事
我问了,奥巴马也不信!!
影子和我站在街头,好像是光和暗的对照
它比一比手势,表示要我跟它走
奇怪的是,那时的我也真的跟着走了
走进公园,越过已长及腰部的草丛
然后坐在已褪色,甚至生锈的椅子上
影子看着还搞不懂到底发生什么事的我
然后开口说,你还记得吗??
你小时候常常和弟弟用手比成各种形状
使地上倒映着各种各样的动物哦!
你们每次都玩的很开心,我那时也很开心
但是现在你已把我忘掉了
不,正确来说,是你自己把小时候的你弄丢了
我晃着小腿,回忆起那时的情景
喂!你有在听我说话吗??影子打断了我的童年幻想
其实很多东西都无法抵挡时间的冲击哦
我们影子以前也是种艺术不是吗...
皮影戏不是其中一个例子吗?
但已被时代给淘汰了~

阳光已把小草上的露水给蒸发了
影子还是说个不停
它说,其实影子是人的另一个脑子
只是,它存放的不是加法,名句,跟历史
而是人类小时候的梦想,的回忆
人类自然而然会把这些东西收在影子里
并且锁上它。想打开它,勇气和决心就是钥匙
影子说完,站起来拍拍屁股,说要离开我了
它就这么突然来,突然走了,留下失措的我

它真的要走了,我哭着求它留下来
它说它要去看看世界各地不同的人所过的不同生活
你就这样离去吗?我的眼泪涔涔而下
影子似乎非常了解我在担心什么
别担心啦!没有我,你的生活也不会改变的
反正你本来都把我给忘了啊
我今天来,只是想跟你道别
别人也不会注意到你没影子的
毕竟大家都忙啊,忙啊,盲啊,盲啊
虽然我们影子保管着你们儿时的梦想和回忆
但是,真的,没有人会理会这些事了
所以你没有我都是一样的啊
它走了,真的不回来了

看着身旁凋谢的花,其实我不明白
到底是花太容易凋谢呢?还是季节转变得太快了呢?
在影子还未离开我之前
我从来不敢诚实地审问自己
以便检查看我所走的路到底带我到哪里了?
还是一开始我就走错方向了?
不过,当影子说要离开我时
我顿时发现我一生的“财产”已所剩无几了
就连曾执着的梦想也渐渐被时间消化了
我想,影子是对我这个人感到失望了吧!

一番挣扎,一番喊哭
妈咪已在我身旁了
Apple,是上学的时间了
在学校的七点二十五分,站在广场上
对影子说,我会记得我的梦想的
那场梦,我会记得,因为我不想失去影子,不想放弃我曾执着的

2 条评论:

  1. 喂~如果你影子不要你了,不要靠近我,我会怕,鬼是没有影子的

    回复删除
  2. 放心啦~你不会察觉的
    现在大家都很忙,不会去注意影子了
    你们就忙啊忙,盲啊盲吧

    回复删除